團契

海外團契 - 簡介

1994年8月7日,上主把一群分散多年,離港十數二十載的海外教友聚合在美國紐約華人長老會參加主日崇拜;會後在副堂互相聯合及敘舊,分享各人內心的感受。晚餐時各人因處身海外,多少有點失落感,對昔日在港主 內團契生活仍不忘懷,且感海外生活,不若在港時親切;深感團契友誼之可貴及手足深情之親切,倡議組成一個團契,並定名為香港長老堂海外團契,在眾志之下告成立;並選出團契的職員(三年一任) 及各區聯絡人。從此,生活上得以繫連,心靈上得以滋潤。

長老堂海外團契成立的目的,就是在主內合成一體,彼此勉勵,關懷與代禱;就是聯繫昔日長老堂教友、團友、詩班,在海外生活境況中,藉主內團契,彼此分享身心苦與樂之感受。我們這一移居海外,人事變遷,地域差異,但在神裏,四海一家;我們仍繼續教會生活,積極參加教會,無依的種子,散播在不同的泥土中,紮根萌芽,結果。我們深信上帝奇妙之帶領,把移居海外生活在不同環境中之海外教友在空間及地域中,重新結集一起;在生活中,顯出上帝的心,在教會中,繼續全心事奉。

長老堂海外團契成立時 , 決議每三年舉行一次大會 , 地點及日期則以眾人意見為依循 ; 同時各區可舉行非定期性之敘會 , 由該區聯絡人策劃 . 從1994年美國紐約及1997年加拿大溫哥華舉行之三年一敘 , 得見大家從海外各地匯集一起 ; 在短暫之重敘及難捨之離散 , 在大家內心的感受 , 實在難忘 . 其他各區時舉行敘餐及茶敘等 .

海外團契的成立就是鼓勵大家以主的愛及生命互相維繫。為了建立互通消息的橋樑,在聯絡方面,除電訊及書信接觸外,而海外團契通訊"心聲縱橫 "則負起全面性的聯絡。每年出版兩次,報導團契活動,且在自由投黏稿中,大家得以"心聲 "在主契合中互勉,每期出版,都分別匯寄母堂及各區聯絡人,由其公告及轉遞該地已聯絡的教友,海外團契藉此超越空間及地域,得以在主愛中,形成一個網絡。

香港長老堂是我們的"根",我們一同在母會長大,受屬靈的栽培,認識慈愛的救主,更賜各人不同環境繼續為主作工,海外團契已在各人心中萌芽生長。在主愛中互相關懷;在主恩中,共同讚美感謝。

我們在新領域之海外,在主團契中,有共同使命;我們散處海外的肢體,團契中,應加倍相顧。今後更要母堂的支持及各海外教友之參與及合作,這是大家要持續珍惜的團契。

附註:此團契之成立,一切是公開的,是自動的。除現在各地之聯絡人外,更歡迎自動請纓為其人居地之聯絡人。同時聯絡工作現仍在持續中,凡欲參加團契者,可選擇該區的聯絡人接洽。

海外團契的網誌:http://cheunglo.blogspot.com/